当前位置: 首页 > 学院动态 > 正文

材料与环境工程学院三个工程技术中心喜获池州市科技局认定

【 发布日期:2021-01-11      点击:

近日,根据池州市科技局《池州市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建设管理办法》(池科[2017]46号)的规定和专家认证,我院三个工程技术中心喜获认定。

池州市EHS工程技术研究中心(中心编号:CZSGCJSZX****062,负责人:盛敏刚、钱立武)。EHS管理体系强调企业绿色环保、职业安全和可持续发展,并突出对法律、法规的合规性评价、危险有害因素的识别、风险评价、风险控制、持续改进的工作思路,将为企业确定环境、职业健康安全管理方面总的指导方向和行动准则,并为建立更加具体的环境、职业健康安全目标提供一个总体框架,为生产管理提供有力的支撑作用。

池州市农产品加工工程技术研究中心(中心编号:CZSGCJSZX****063,负责人:郭军)。中心结合池州地方特色农产品,围绕禅食-天然营养产物开发-健康养生为主题,联系九华山食品企业,提供技术支持,深入合作,结合食品营养学知识和禅学文化,以健康、静养为主题思想,开发相应禅食,提升地方经济水平。天然营养物质,以池州山区农产品为主要研究对象,进一步开发池州地方特产,推动地方经济发展。

池州市长江生态环境监测与治理工程技术研究中心(中心编号:CZSGCJSZX****064,负责人:李善青)。对长江池州段经济带生态补偿政策进行系统性回顾和绩效评价,评价政策效益、分析政策效应、测算投入产出效率,有利于系统改进和完善长江流域生态补偿机制,对生态文明建设的关键性问题作出探索。应用大数据挖掘、云计算等现代信息技术,构建对长江池州段经济带水质目标相关信息进行跟踪、模拟、结果分析和三维可视化处理的水质目标大数据综合管理平台,以经济带水环境综合管理的数据流为中心,通过统一开放式接口的方式,实现水质目标管理数据共享,在水生态环境功能分区管理、数据汇交与信息共享、容量总量控制管理、风险评估与预警等方面实现业务化运行,能够有效规范整合平台与各子系统成果,实现全景式水质达标形势研判、一体化风险联防联控,有效提升长江经济带水环境综合管理能力。