当前位置: 首页 > 通知公告 > 正文

关于开展“庆国庆”寝室安全卫生检查评比的通知

【 发布日期:2019-09-30      点击:

院字〔20198



关于开展“庆国庆”寝室安全卫生检查评比的通知

时逢建国七十周年之际,为以良好的精神面貌迎接祖国华诞,进一步推进宿舍文明建设,营造温馨、舒适、健康、活泼、文明的宿舍环境,我院决定开展寝室卫生检查和评比活动。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:

一、检查评比时间

第六周到第九周,每周一次,具体时间会提前通知

二、检查评比范围

材料与环境工程学院全体寝室

三、检查评比流程

1.由院团学青组织的成员对学生寝室进行检查、打分;院领导及老师将对本次检查进行随机抽查;

2.由生活部统计、整理数据,评出“文明寝室”及“不合格寝室”;

3.颁发“文明寝室”奖状及通报“不合格寝室;

4.优秀寝室颁发优秀寝室称号及奖品。不合格寝室取消寝室内所有成员的评奖评优资格。

四、检查评比标准

1.桌面、地板、门窗、玻璃干净,风扇扇叶洁净,垃圾桶无堆积垃圾(30%)

2.被褥、衣物、箱包摆放整齐、统一,床单平整,被子叠放整齐,空气清新,若宿舍内有床帘,起床后要拉开,捆扎整齐。(20%);

3.不乱拉线,无违规电器,寝室物品摆放符合消防标准(20%);

4.宿舍整体布置得体,舒适温馨,体现宿舍风格与特色(10%);

5.窗玻璃干净无尘土、无贴画等,窗台干净无尘土且不乱放其他物品(10%);

6.宿舍整体有一定文化品位,体现大学生积极向上的思想内容(10%)。

五、优秀寝室与不合格寝室评比办法

(一)优秀寝室

1.寝室评分位于打分表分值平均分的前五名,且所收集寝室照片显示为干净整洁;

2.加分项:寝室文化建设氛围浓厚,例:建设主题与建国七十周年相关可另外加分。

(二)不合格寝室

1.无特殊原因且未提前向生活部报备,出现寝室门未开或不配合不接受寝室卫生检查的宿舍;若有特殊情况无法参与检查应向生委报备具体情况,并由生活委员统一及时向生活部报备具体情况(生活部陈芳QQ1438613870)。未提前报备情况且检查出现寝室未开门者记为不合格寝室。

2.乱拉电线,使用违规电器,寝室内存在明显安全隐患;

3.寝室环境脏乱差未打扫,寝室内有明显刺鼻气味;

4.寝室评分位于打分表分值平均分的最后三名,且所收集寝室照片显示为脏乱差;


材料与环境工程学院

2019930


  • 附件【附件1.docx】已下载